之子归,不我以。

『润玉X荼姚』 抉择 (三十一)



  

“旭凤,不是每个人,都有重来一次的机会的。”​


  

“若母神不是凤凰,不是这天道宠儿,那么终其一生,碧落黄泉,你再寻不到她。”


  

“这就是你想要的吗?”


  

润玉说着,一想到若是此生再无法见到荼姚,心就像被什么紧紧攥着,呼吸不了。


  

旭凤被润玉的诘问惊得无言以对,不得不说,能再见到母神,他确实很开心,但是润玉是兄长啊,兄长同母神???


  

自己怎么能接受这样的母神与兄长。


  

“母神能归来,我自是开心!”


  

“但你竟然囚禁母神,将她作为你的,你的……”旭凤愤得气息不稳,实在是讲不出那两字。


  

“旭凤真是有眼无珠,竟将你这等罔顾天理人伦,不忠不孝之徒视为兄长!”


  

“嗬?罔顾天理人伦?不忠不孝?”润玉嘲讽一笑。


  

“你与锦觅,不也是叔嫂欢好?不伦不类?你有何资格来指责本座!!”


  

既然好好和他讲不通,那就索性摊开来说吧,他与自己,本就没谁更高尚可言。


  

何况锦觅就是他的软肋,若不摆出她来,今日怕是要与旭凤刀剑相向!


  

荼姚绝不愿意见到这种情况的。


  

润玉挥手摒退左右,众仙侍这才收回举起的兵器。


  

一干人等,皆都松了一口气,稍稍觑了几眼地上瘫软的小青蛇,为彦佑仙上默哀了两声,鱼贯而出。


  

润玉上前几步,正视旭凤。


  

“旭凤,你就这么见不得母神好吗?”


  

“你心里可曾有过一丝一毫母神!”


  

旭凤一愣,继而怒气冲冲反驳道“母神是我的母神,我自是希望她好的。”


  

“若非如此,我怎会提了彦佑这厮,让他永生做条小青蛇,以报母神之仇。”


  

只是,有锦觅的阻拦吧,若不是她,只怕彦佑立时身归混沌了。


  

罢了罢了,自己原是想等荼姚醒过来,自己处置的。


  

她这个人,什么事都喜欢亲力亲为的,若是她醒过来,找不到这罪魁祸首,怕是要同自己怄气。


  

现在,旭凤如此,想来她一贯疼爱他,应是无事。


  

润玉心里百转千回,嘴上开口却丝毫不留情面,步步紧逼。


  

“如此?那你扪心自问,这几千万年来,你可曾听过母神几句话?可曾关心过母神?可曾知道母神为你付出了什么?”


  

“又可曾知道,母神遭遇了什么?”润玉说着,声音渐渐低了下去。


  

旭凤眼里心里,只有一个锦觅。


  

同他说这些,就如同旭凤在自己面前说锦觅如何如何受苦,将心比心,自己只会觉得锦觅是苦尽甘来,不吃些苦头,如何得来如今这一切。


  

可若是荼姚?


  

不,难道荼姚受的苦还不够吗!!!


  

她不过就是想和心爱之人白头偕老,琴瑟和鸣,这很过分吗?


  

她吃了这样多的苦,受了这样多的罪,不过就是这样一个卑微渺小的愿望,都得不到自己亲儿的理解吗?


  

润玉这样想着,眼睛就有点红。


  

“旭凤,你可曾站在母神立场替她想过,你可曾知道,父帝对母神都做过些什么!”


  

“你可曾知道,母神上一辈子,都只为父帝与你而活!”


  

“如今,她好不容易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,不过是想与自己心爱之人在一起,你作为他爱护了多年的儿子,就这么见不得她好吗!”


  

父帝?母神?


  

旭凤被润玉的怒气激得一愣,脑子终于能够思考一会儿了。


  

“父帝做了什么!你知道些什么?”旭凤上得前来,拎起润玉的衣领吼道。


  

润玉挣开了旭凤的手,理了理衣领。


  

“是我忘了,你怎么可能知道呢?你被母神保护得那样好,一丝一缕皆被母神放在羽翼之下呵护,好到我都嫉妒。”


  

“你自己看吧。”润玉化出光珠来,于是廉晁身死,临渊一诺,意图废后,毗娑谈话……


  

一切的一切,就那么血淋淋的展现在旭凤面前。


  

他见得荼姚是如何痛苦地同廉晁分别,又是如何在毗娑牢狱低声下气地祈求父帝保护自己,更是见着荼姚是如何心如死灰地跳下了临渊。


  

旭凤握剑的手垂了下来,那把寒光满满的剑瞬时掉在了地上。


  

母神,是旭儿对不起您。


  

旭儿从不知道,您经受了这么多的伤痛,是旭儿错了。


  

旭儿应该多关心您,多爱护您。


  

“旭凤,如今你知晓了……”润玉话还没说完,就听得荼姚微弱的声音传来。


  

润玉来不及说完,撇下旭凤就飞奔着进殿去了。


  

荼姚躺在床上,双目紧闭,额上汗水大颗大颗沁出。


  

嘴里只喃喃道“润玉,润玉……”


  

润玉执起她的手,心疼地握住,一边输送着灵力,一边安抚荼姚。


  

“我在,我在的。”


  

旭凤在一旁见着二人如此,脑中轰然一声,原来不是润玉!他们二人分明是两情相悦!


  

母神,母神竟然也喜欢润玉!!!


  

不然,何至于昏迷之中还呢喃润玉的名字。


  

旭凤一时被自己的发现惊呆了,愣在了原地。


  

荼姚渐渐安静了下来,或许是紧握的那手虽然冰凉,声音虽然低哑,却是那样熟悉,让她能够放下心来,沉沉睡去。


  

润玉替荼姚揩去了汗滴,又掖了掖被角,这才起身同旭凤道。


  

“你也见着了,我脱不开身,母神离不得我。”


  

“你若是能想通,愿意让母神过两天平安喜乐的日子,自是最好。”


  

“若是想不通,偏要拔刀相向,我也不惧。”


  

“只是母神,夹在我俩中间,该有多为难,你应当知晓”


  

“我只是不愿她难过。”


  

不是不能,也不是害怕。


  

或许,不会为难吧,母神从来,都只偏向旭凤的。


  

润玉顿了顿,接着说到,“即便母神愿意同你离开,我也绝不会同意。”


  

“我答应过母神,会永远陪在她身边,此生相随,生死不负。”


  

旭凤一时无法回应润玉,若只是润玉单相思,那么拼着他这一条命,也绝不会让母神留在这。


  

可是,看二人相处的情况,分明是郎有情妾有意,自己该如何?


  

接走母神,那她会快乐吗?


  

留下母神,那些闲言碎语,会如疯长的野草一样,传遍六界。


  

润玉见得旭凤的神色,瞬间就明白了他的纠结。


  

“天界一干人等,绝不敢胡言乱语,至于其他人。”


  

“你管得了一人,管得了万人吗?堵得住一张嘴,堵得下六界悠悠之口吗?”


  

“只要不波及到母神,我倒是无所谓,但若是……”润玉眼里的寒光一闪,滔天杀意令人心惊。


  

旭凤一时语塞,只是如今,再不好带母神回魔界了。


  

只得回去细细斟酌,好好思量。


  

“母神若是醒来,即刻告知于我。”


  

“嗯。”


  

于是二人之间的剑拔弩张就这样画上了句号。



  

润玉长舒了一口气,还好旭凤心里是有些在意母神的,不然今日怕是要血溅当场。



  

他既这样离去,想必是已理解了,只需要时间,假以时日,必是能够接受的。



  

只是姚姚,我们之间的障碍已经清除了,你何时醒来呢?




  

“姚姚,等你醒来,我们就成亲,好吗?”




评论(6)
热度(8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欢待
Powered by LOFTER